文/張慈玲 攝影/郭雪珍

王鐘賢的媽媽是慈濟志工,小時候每天清晨都是在證嚴上人的靜思晨語中醒來,從小到大耳濡目染,對慈濟並不陌生。大學放榜後的暑假,母親邀約到花蓮當志工,也在大愛媽媽的帶領下參加志工早會,每二至三天就要上臺與上人分享心得,這是他一直很懷念的記憶。上大學後,他一心要創辦慈青社,在經過半年每天固定時間在學校帶動做環保回收,終於感動了生物系陳世輝教授,一起說服學校,完成他創辦慈青社的心願。

在臺灣長大,因為家庭及事業而在泰國落地生根的王鐘賢,在泰國慈濟分會承擔翻譯、精進、攝影、影視、活動動線安排、人醫會醫療計畫等,身兼數職,猶如全方位魔術師,全心全意要把慈濟善念善行推廣到泰國各個角落。

這次的人醫年會,王鐘賢共陪伴了四家醫院及一家護理學院共30位學員回到花蓮。當隊輔的王鐘賢用心陪伴,泰國醫生看到了慈濟醫院的院長們親身帶領醫護人員到照顧戶家庭打掃,院長親力親為洗廁所、油漆,深受感動。王鐘賢說,陪伴醫師回來,就是希望能帶領他們培養人文精神,在醫病的當下也顧及病人的心靈,幫助苦難家庭反轉人生,進而幫助社會安定。

泰國隊輔王鐘賢師兄(前排右二)與同組學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