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心惠 攝影/呂佩玲

德旻師父殷殷叮嚀,盼集眾人願力,圓滿一年一度的人醫會。

每年中秋月圓時節,來自全球的人醫志工齊聚花蓮,眾人從喬居地回到心靈的故鄉,與志同道合的伙伴們共渡佳節,國際慈濟人醫年會今年己經是第二十二年。

指導師父德旻師父與眾人分享道:「醫生平常在工作崗位非常辛苦,我們希望活動不要辦得很嚴肅,今年由田中央的大病院——大林慈濟醫院主辦,大林的特色是很草根,醫護人員言談中自然流露的溫馨、幽默感,讓人心生歡喜。」
這四天的活動,大林醫療團隊為大家準備了豐富充實的課務內容,更邀請了諾貝爾獎得獎者來演講,有國際的專業醫療交流,再加上簡副院長在課堂中親切風趣的帶動,令人期待。

德旻師父提醒學員長簡瑞騰副院長說:「今年有來自大陸的人醫學員,請你要記得『國台半』,就是國語台語各一半。」

德旻師父感恩所有工作人員利用中秋連假回到花蓮與全球人醫志工結好緣,也叮嚀大家把自己的工作崗位做好,眾人出一點力,人人共同的心願與力量集合起來,活動就能成就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