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嘉茹 攝影/林志哲

李新耀(左)開心的說著:「用高興的心情來付出,所以不會覺得辛苦。」

9月21日下午三點多,機動組八位志工早已各司其職,待在各個定點,準備迎接來自各國的學員。

抬頭看看廣場上的時鐘,已經越來越接近火車進站的時間了,此次負責在火車站調度車輛的機動組志工李新耀,拿起手機趕緊跟遊覽車司機聯絡,確認每一輛車輛都能及時到達。

「這次共有八位志工喔!」高壯的李新耀,時而走進火車站入口、時而走到廣場上、時而……,儘管臉龐早已被太陽曬得紅通通,額頭上冒著斗大的汗珠,李新耀總是保持滿臉的笑容,一一的與機動組志工協調、溝通,將所有事情安排得宜;為了來參加此次的營隊,李新耀排除中秋節與家人團聚的時光,他開心的說著:「用高興的心情來付出,所以不會覺得辛苦。」

開中貨車從高雄載運物資到花蓮,機動組志工也發揮到最大功能,李新耀貼心的說著:「有特殊情況的、行動不方便的,行李拿到這台貨車上,就可以直接載到全球寮房了。」小小的舉動更讓人感受到用心之處無所不在。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來火車站幫忙搬運行李。」帶著黑框眼鏡,默默的在人群中跟著幫學員搬運行李的林謝成,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來參加營隊,謹記窗口的叮嚀,當學員從火車站走向遊覽車的時候,林謝成俐落的幫忙學員將行李一一搬運上車,體貼學員一路上的舟車勞頓,林謝成請他們從遊覽車前方上車,行李放在中間車門外,這樣的動線可以快速的搬運行李上車,學員也可以盡速坐定位,滿頭大汗的他開心的說著:「看到他們就像看到家人的感覺,祝福他們收穫滿滿的回去。」

為了要讓隊員與隊輔有一個溝通,在靜思堂默默守候的通訊組志工,在學員未到達之前,就先把通訊器材架設好,再透過無線電中繼台來設定頻率,遠從屏東來支援的邱啟勝,與團隊夥伴來回的的檢查通訊設備,對講機、翻譯機的電池是否沒有電、正在充的電池會不會過熱呢……,若是遇到有人需置換電池,邱啟勝也是及時給予協助,滿頭白髮的他笑著說著:「過程中還好,不會有什麼困難,只要操作過一兩次就駕輕就熟了。」

愛不落的慈濟世界,總務機動組、通訊組志工發揮小小螺絲釘的精神,將這份愛及溫暖的付出,一直延續下去……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來火車站幫忙搬運行李。」帶著黑框眼鏡,默默的在人群中跟著幫學員搬運行李的林謝成(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