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许月娥 摄影/周丽花

嘉义区人医合心干事高健利师兄,期待今后有更多需要医疗援助的个案都能受到人医团队的照顾。

从1996年大林慈济医院现址还是一片甘蔗园的时候,高健利师兄就投入建院,负责工地监工,大林慈院启业后便任职于工务部门至今。他2005年受证,现在也担任嘉义区人医合心干事,只要有机会,每年都会把握因缘回到花莲参加慈济国际人医会年会。他说今年由大林慈院主办人医年会,全院的人力都一起动员起来,嘉义区和高雄区人医团队也协力承担,感恩有伙伴的共同成就。

健利师兄表示,此次年会的“爱在墨西哥”课程,分享人医团队到墨西哥灾区义诊的经历最让他感动。“这次美国回来30多位人医会成员,为举办明年(2019)的慈济人医论坛回台取经。”这也是很重要的经验交流。

他也分享,嘉义地区人医团队每个月第二周固定到教养院提供牙科义诊服务,第三周前往社区往诊,服务对象包含慈济的感恩户或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等。健利师兄认为,台湾医疗资源很充沛,希望往后有更多需要医疗援助的弱势个案都能受到人医团队与慈济医院接力的完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