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陈心惠 摄影/邱瑞连

林俊龙执行长感恩全球干部带动人医会务,接引菩萨,盼听取大家回馈,精益求精。

9月23日,2018年慈济全球人医年会进行到第二天,慈济医疗志业执行长林俊龙医师召集全球人医会干部召开会议,听取大家对于今年活动的意见,期待能一年比一年办得更好。林俊龙医师说:“感恩各位在全球带动人医会务,接引菩萨,目前地球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气侯变迁。今年八月份台湾南部下了几场雨就造成严重的水灾,气侯变迁是人祸,来自于人类的贪、嗔、痴,让地球二氧化碳升高。”林医师进一步分享道:“只要人类素食就能减少50%的二氧化碳,是最有效减缓地球暖化的方式。”

来自美国负责全美人医会召集人温俊强师兄说:“今年英文讲师对来自全球的学员很有帮助,课程更国际化,不再需要透过翻译,学员更容易吸收。明年美国将主办国际人医论坛,这几天有53位来自美国的志工回台湾取经,我们要把慈济医疗人文推广到全世界。”

会议中各国干部对于场地设备及明年希望安排的课程有许多回馈,大家最希望明年能安排学员到环保教育站实作,学习如何做资源回收。地球因气侯变迁灾难频传,世界各国仍无法找出解决的方法,改变从小做起,人人素食及环保对地球就会有大大的帮助。

全美人医会召集人温俊强师兄感恩今年安排英文讲师,让课程更国际化,学员也更易吸收。

全球人医会干部会议中,大家踊跃发言,希望未来也能到环保教育站学习资源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