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淑懷 攝影/歐明達

來自大陸重慶的曾平、張琴夫妻從慈善到醫療各方面了解慈濟,第一次到花蓮參加人醫年會。攝影/歐明達

「啊!來了來了!」10月2日,近晚間八點半,隊輔早已排排站在全球志工寮房斜坡道左右兩邊,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已昏暗,瞬間一位隊輔「啊!」的一聲,只見三百多位學員順著燈光走來,一眼望見燈光下的人潮,整個寮房建築顯得熱鬧非凡,迎接的隊輔逐一走向自己的組別,陪伴學員請購制服再進寮房安單。

其中來自大陸重慶的曾平、張琴夫妻,倆人分別與朋友經營小型藥局,第一次來到花蓮慈濟,感覺非常的新鮮,而且這麼晚了還動員這麼多人為遠道而來的他們服務。

曾平提到,臺灣921大地震時,從媒體看到很多關於「慈濟人」走入災區救災的報導,很感動,但不知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團體,為什麼穿上那麼整齊的制服。後來認識家鄉好友劉炫辰跟他介紹慈濟,從他的口中稍微認識慈濟這個組織。後來與太太想要進一步的瞭解,便加入學習。

2016年報名跟隨資深志工到臺中慈濟醫院做身體檢查,曾平說:「我是藉體檢到臺灣瞭解慈濟的。」因此因緣也參觀環保站,親見慈濟對愛護地球「不是停在口號上」而是真正從長遠在看、根本做,實際決絕垃圾問題。

太太張琴說:「很吸引人,要學習的東西非常多,讓我愈來愈驚喜。」個子嬌小的她,個性隨和,從走入全球寮房即看到她一臉的喜悅。

今年(2017年)加入每月一次的志工研習,也參加訪視及社區各項活動體驗不同。這一次因資深志工邀約,想到自己剛好也在醫院工作,即跟著太太報名前來瞭解慈濟的人醫會,心中充滿憧憬,到了花蓮宛如朝聖的感覺;也期待能從年會的課程更加了解慈濟的醫療志業,體驗慈濟的醫療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