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碧雲 攝影/郭水德

從海外人醫會成員張璇兒師姊的角度看到臺灣課務團隊的用心付出。

「讓我們拍手歡迎遇見你,歡迎你到慈濟來……」拍手欠身鞠躬,笑容滿面的藍天白雲慈濟志工,正列隊歡迎人醫會學員報到,這是課務組團隊的賣力展現。

剛接到變化球,原本圓緣在靜思堂,後來改回精舍,課務組裡十幾位志工手沒停過,快馬加鞭、群策群力把帶隊舉牌的扇子,清楚的貼上標示組別、國籍、東班或西班,讓學員依照扇子找到自己的歸屬,這也是課務組的工作。

2018年人醫年會即將在9月22日開營,所有功能組的前置作業正如火如荼展開,課務組45位組員,除了課程規劃、講師安排之外,手舞足蹈地接待學員,還要將七百多位學員分站活動,甚至到齋堂,都要精準地規劃動線,讓學員迅速進場退場,路線不打結。

來自美國加州的志工張璇兒,正在跟幾位美國志工討論相關事宜,外型亮麗為人謙和的她感覺高雄課務團隊很不一樣,各個年輕有活力又隨和,彼此之間默契感非常好,包容性也比較大,絕對不會因為講一句話就受傷,達成共識後,大家就回答:「明白了!知道了!」雖然相處才一天時間,張璇兒就淘淘不絕讚歎課務組的活力與精神,值得每個國家學習。

張璇兒謙虛的表示是來台灣學習,其實她在美國參與志工活動二十幾年不曾間斷,兩週前剛去墨西哥義診發放,非常疲累,想到還要回臺參加人醫會,就有一點猶豫,「可是因為美國總會明年要舉辦全球人醫論壇,因著這個使命,就覺得一定要來學習,也很感恩高雄課務團隊歡迎我們一起學習。」張璇兒眼睛炯炯有神的說。被分配到課務組,張璇兒說:「跟在美國所認知的不太一樣,美國的課務基本上就是設計課程,跟講師互動,收集講師的資料,當然也跟各窗口聯繫,諸如香積、精進、活動組等等,但是,看到臺灣的課務團隊無所不能……」張璇兒跟著團隊跑很多動線,還受到團隊的極度關愛,深深感受合作無間的重要,以及對海外家人無私付出,因為大家想表達無法參與海外慈善工作而化成具體的愛在年會當幕後工作人員回饋,「這真的是慈濟人的彼此感恩。」透過海外家人張璇兒參與課務組的一席話,彼此惺惺相惜,做到比看到來得實際,感動比感受更勝言語。

張璇兒師姊與溫俊強師兄回臺參加人醫會年會,為明年美國人醫論壇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