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寶華 攝影/李則忠

九月二十一日下午三、四點,陽光仍然炙熱,花蓮火車站的後火車站廣場顯得比平常更有人氣,停著三部大巴士待命,只見一群機動、總務志工帶著和太陽同樣的熱情,迎接第一批陸續抵達的二百多位學員。

在花蓮慈濟醫院門口,也有一群工作人員等著迎接學員們,高屏區人醫會葉添浩醫師也在其中,他特別招呼了來自海地,目前在高雄醫學大學的研究生傑瑞‧艾司彼蘭斯(Jery Esperance),傑瑞說他在海地看到慈濟真正的在付出,很欣賞也很好奇,這次來希望能更加了解,第一次參加人醫年會的他希望能將所學的所看到的帶回去海地,用自己的力量發揮所學。

即使路途遙遠,學員們不顯疲憊,笑盈盈的下巴士,與迎接的志工們開心地揮手打招呼,因為大家想著回來與上人中秋團圓,並在這四天的營隊相互分享義診法喜、研習相關醫學經驗。參加年會的成員老少都有,可喜的是,年輕人不少。越南的總領隊馮雪芬師姊這次帶了二十七位成員回來,其中六位是陪伴志工,她說每年都陪伴人醫們回來,今年依然非常興奮非常歡喜,她覺得這是使命,要照顧好人醫,讓大醫王再照顧好其他的人。

來自新加坡、第一次參加年會的蔡忠正醫師(音譯)是一位腎臟科醫師,他是經由醫院同事介紹,想回來見上人,瞭解慈濟,希望這次回來能有所收穫。

有三位師父剛巧要自醫院離開返回精舍,也停留下來親切地對前往全球國際寮房安單的學員們表達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