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貞宜 攝影/鄭夙惠

九月二十一日早上七點半後,七十位寮房工作人員在全球寮房二樓集合,大家席地而坐,邰衣宸師姊和大家共識用疼惜心來服務,早上需要大家一起合心齊力將學員的被單套及用品放置好,下午四點學員就報到。

為迎接一年一度國際慈濟人醫會年會的盛會,九月二十日,工作人員一北廻、一南廻在花蓮火車站喜相見,攜手共乘菩薩車來到花蓮靜思堂。

寮房組七十位多為來自高雄區年長的志工,昨晚開心地没睡好,只為一大早五點多趕火車,到台東還要換車到花蓮,雖舟車勞頓卻也精神愉快!

大林慈濟醫院為護持0823豪雨災後南台灣的病友及感恩戶收成的柚子,趁此全球人醫團聚的因緣,特地買來作為學員及工作人員的迎賓禮。自九月十七日開始,大林慈院同仁及眷屬就發揮創意,在柚子上畫畫及寫上祝福語,再寄到花蓮給營隊的生活組,放在每一個學員及工作人員安單的枕頭上。

「有二十一個國家地區的大醫王和護理人員回來,只要能感動一位,就可以度化很多人,他們的一句話就有可能有一個家庭或更多人受影響。雖然我們言語不通,但没關係,只要微笑,提供他們需要的,就可以結好緣。」九月二十一日早上七點半後,寮房工作人員在全球志工寮房二樓集合,大家席地而坐,靜靜地聽著寮房窗口邰衣宸師姊說明注意事項及分配工作。

「各樓長要負責任,不管是用line或寫的,都要適當滿足對方的需要,此次有60%是第一次回來,讓大家睡得好是很重要的。今天我們要完成裝被單和被套……」寮房組的團隊為了讓一千多位學員及工作人員,能一夜好眠,邰依宸跟團隊共識後,各樓長立即帶著大家一起行動,但還是有不少疑難雜症來諮詢,有人發燒立即送醫、缺福慧床的要到哪裡取?口罩在哪?……問題雖繁雜,但邰依宸仍不慌不亂地一一的解決。

來自鳳山新甲的陳文忠師兄第一次參與寮房組,沒有經驗的他表示:「做慈濟没有為什麼,有時間就來啊!多做幾次就順手了。」退休前是電焊師傅,但做事很細心,發現床單破了一個小洞,趕緊和樓長反應:「這是門面,我們要換另一件。」陳文忠除了上班外,家事都是另一半做,他覺得在慈濟不會就要學,多做幾次就會了。

寮房組團隊在整理大林慈院同仁及眷屬發揮創意著畫及寫上祝福語的迎賓禮。

來自鳳山新甲的陳文忠師兄第一次參與寮房組,退休前是電焊師傅,除了上班外,家事都是另一半做,他覺得在慈濟不會就要學,多做幾次就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