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瀅琇、楊金燕 攝影/林祐民

大林慈院同仁特別編排表演了一段逗趣、感人的「人醫之愛遍全球」短劇,博得全場熱烈的掌聲與笑聲。

9月24日,晚上七點,一年一度的國際慈濟人醫年會的重頭戲——中秋晚會,特別安排許多趣味、溫馨的節目,要讓全球歸來的大醫王及白衣大士,有個難忘的中秋夜晚。

「每當我看到八月十五月兒圓,我就知道我要回來這裡,和全球的人醫菩薩聚再一起,因為這是上人二十多年前與我們的約定,可是一年又一年過去,我愈來愈覺得這不只是二十多年前的約定,而是我們上輩子就約好了今晚要在此相遇,大家說對不對呢?」晚會主持人陳竹琪的一段開場白,讓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回應。

開場表演,以大林慈濟醫院同仁帶來的「慈濟醫療手牽手」帶動唱,讓現場的人醫學員們動起來。緊接著,由慈濟中學徐振家教練率隊帶領的武術表演,讓大家看到中國傳統武術的力與美,參與的表演者,包括慈濟幼兒園、小學、中學到大學,更讓大家眼睛一亮,看見年輕孩子的新希望。

大林慈濟醫院同仁特別編排、表演了一段逗趣、感人的「人醫之愛遍全球」短劇,博得大家熱烈的掌聲與笑聲。歡笑過後,也是晚會重點之一的「骨髓相見歡」(另有《骨髓捐贈相見歡》的篇章詳述之),讓臺上、臺下熱淚盈眶。

中秋晚會節目的最後,歌聲響起:「我的家鄉在那魯灣,你的家鄉在那魯灣,從前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慈濟科技大學的原住民學生,與慈濟醫療及慈善志業的執行長、各院的院長副院長及工作人員們,紛紛穿著原住民服飾上臺唱跳,簡單的幾個動作,牽起大家的手與心,讓全場醫護學員及志工,笑聲連連,陶醉在快樂的氣氛裡。

歡樂的氣息很快地感染現場,臺下的每個人手牽著手,忘情地踩踏舞步,並紛紛拿起自己的手機拍照,要將這一刻的歡樂畫面,留存成永恆,2018人醫年會的中秋之夜,就在團聚和樂的歡唱聲中畫下句點。

慈濟志業體的長官同仁,以深蹲比劃著愛心,感恩一家人的團聚時刻。

慈濟中學徐振家教練帶領的武術表演,展現中國武術的力與美。

「慈濟醫療手牽手」帶動唱,讓現場的人醫學員們動起來。

一首「我們都是一家人」牽起大家的手與心,臺上臺下在歡樂團聚中,為中秋晚會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