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维毅 摄影/周丽花

在泉州经营中医养生馆的周浩,开心分享参与年会的心情与期待。

来自大陆福建泉州的江浩,一直想参加人医年会,今年江浩决定牺牲跟家人过节团圆的机会,前来花莲。由于早已做好规划沟通,家人也都了解此行的目的,并且给予支持,再加上这次厦门、漳州、泉州慈济人一起规划参加,此行可说相当顺利。

9月22日课程中,医疗人文与一些个案分享,让江浩更加深入理解成为一个人医的责任和使命。由于在泉州经营中医养生馆,下午的分科座谈的中医组,在探讨中医以及其在整个社会上的责任,也让江浩更加深切知道自己的使命感,接下来自己的方向及做法,都更加明确。

谈到自己加入慈济人医会的转变,江浩表示:“以前早期会认为慈济只是做慈善,刚开始对人医不是很熟悉,今年发心更加深入慈济这个大家庭。参与了我们人医的几场活动,今年泉州刚好也组建献血活动的人医联谊会,都有参与协助,让自己更深入明白慈济人医到底在做什么,慈济的人文是什么。”

“因为泉州的人医也是刚刚开始,也需要更多的人医来加入。”江浩对于此行参与人医年会有自我的期许,他的内心充满了期待,也在思考回去要如何去做,要如何去把慈济的人文、人医的责任跟使命,带入到大陆。希望通过今天这个课程乃至此次的学习,把所学所感悟的的一些东西,带回去影响泉州的人医家人。

来自福建泉州的江浩(右一),对成为慈济人医抱持高度学习与热忱,专注聆听小组成员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