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蔡凤琴 摄影/周丽花

来自南非,二十四岁的严尹廷延续爸爸遗愿,参与慈济志业。

二十四岁的严尹廷,两岁就随父母移民南非,每周六上华语学校,刚开始透过爸爸的因缘参加慈济幼幼班,成为慈青后更了解慈济。她在高中时就蛮喜欢凡事动手做,加上喜爱医学,大学选择了牙医系。她曾在大爱电视台看到大医王为爱去义诊,当时就希望有一天能参与人医会。去年(2017年)毕业后很期待穿上这件人医会的白色制服,也知道穿上这件衣服之后有更重的责任要承担。

严尹廷因自幼在南非生根成长,朋友及生活圈都在南非,也想继续在那里定居。爸爸罹患肝癌时,回到台北慈济医院治疗,当时她却因学业繁重而没有办法常常回来台湾探望,爸爸离开后她非常难过,更想继承爸爸的遗愿,参与慈济志业。

这次参加慈济人医年会,严尹廷在第一天的课程检讨时感受很深,因为有爱而能汇聚众人的力量来实践人本医疗。她说南非政治动荡比较大,“有些医生不愿意去冒那么大的危险,所以选择离开我们,因为要有爱,才能有力量做。”

南非约翰内斯堡有一所复健中心,专门协助脑性麻痹的小朋友及中风的老人复健,严尹廷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过去帮忙,她也发现该处因为医疗人员有限,而无法兼顾口腔卫教,但老人与孩子都很需要口腔卫教来保健牙齿,所以未来希望能有更多时间教小朋友从最基本口腔卫生教育开始学习自我保健。

家人的支持永远是最坚实的后盾,严尹廷的妈妈很认同慈济义诊活动,总是对她说:“把你捐给慈济!”尽管南非华人越来越少,严尹廷发愿,不论如何都要尽力去做。

严尹廷以爱协助病友复健。

严尹廷经常参与义诊服务,也为老人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