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碧云 摄影/郭水德

来自高雄的蔡雅纯师姊与学员长简瑞腾副院长搭档主持人医会年会。

偌大的讲台需要有优秀的讲师,精彩的内容也要有台下的喝采,引起共鸣,而让台上与台下串连的灵魂人物,就是司仪。

来自高雄的志工蔡雅纯,首次承担司仪,年纪很轻,心愿也很单纯,她想要让大家用轻松的心情听课,也尽量要用简单扼要的方式,让台下的学员很容易跟讲师沟通交融,凭着这样简单的信念,女孩的笑容把年轻变得不简单。一开始她真的完全摸不着头绪,因为首次承担司仪,也不曾参加过人医年会,对于流程不熟悉,非常不安。幸好跟学员长简瑞腾副院长合作默契,且大林慈济医院、高雄的课务团队都积极提供许多信息给她,她慢慢地把心安定下来,展现自信,让周遭的人感受到一股温柔的坚定。

虽然初体验很紧张,但更多的感恩溢于言表。“妈妈几年前往生,以前人医年会的茶点都是她在负责,后来也当了慈济医学教育的无语良师。我觉得有机会把握因缘,就如妈妈跟全球这么多家人结缘,很感恩。”因着母亲爱的延续,蔡雅纯用诚与情让大家感受她内心千百倍的感恩。

首次承担大型年会司仪,蔡雅纯师姊展现自信,希望助学员们在年会期间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