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刘湘苹 摄影/施纯纯

来自全球医护人员齐聚花莲静思堂,队辅列队欢迎,并引导入住全球寮房。

9月21日下午4点10分一波波人医年会的学员,拖着这5天的行李,陆续踏上全球志工寮房前的坡道。沿途工作人员对着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学员温暖且窝心地问候:“欢迎回家,欢迎回家……”顿时,学员舟车劳顿的疲态,立即化为神采奕奕的笑靥反馈回来。

高挑的身材顶着金色的头发,白色牛仔裤搭配灰色的T恤,一身轻便的装扮,让人不注意她也难。她是来自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卡丽娜‧昆塔娜(Carina Qaintana)。她曾有4年的义诊经验,且多次看到慈济在世界各地医疗的贡献,因此想深入了解慈济,经由当地慈济志工的接引,今年首次参加人医年会。她曾经从事牙医师工作,而后转做牙科相关的人力中介。卡丽娜说:“希望在这次人医年会的课程中,能够提升自我的医疗技术,并学习医患之间的慈济人文,打开胸怀接纳更多的医疗经验。”

来自缅甸自然禅修中心的比丘尼Cho Cho Wynn法师也是第一次参与人医年会,曾在政府医疗机构担任护理师20年,退休后即转往自然禅修中心承担护理长的工作,目前禅修中心收容1,050位病人及1,150位长者。两年前开始,Cho Cho Wynn法师以志工的身分陆续协助慈济医疗团队在缅甸义诊,进而认识慈济,“希望来这边学习更好的医疗技术,照顾苦难的病患,帮助他们脱离病痛。”早上听到上人开示后表示:“证严上人以慈悲和智慧来对待众生,我深深受感动,想要学习上人的精神。”

今年70岁的Khin Mar Thu,来自缅甸,之前在国家级的医院担任家医科医师,这次是她第二次来花莲参加人医年会。有鉴于第一次参加年会的感动经验,Khin Mar Thu医师说:“在当地28年来持续到偏远地区义诊,希望来这里可以学习到更多人医会的经验,以大爱的精神去服务困苦的人。”

缅甸家医科医师Khin Mar Thu(中)是第二次参加人医年会。

全球志工寮房清洁的幕后工作人员,家住高雄左营77岁的翁春老菩萨(左),耳聪目明、动作利落不输年轻人,只要有时间都会来打扫寮房,欢喜付出,家人也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