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谢明芳、黄贞宜

2018年国际慈济人医会年会于九月二十二日上午七点开幕。摄影/谢自富

“守护生命守护爱,守着人间的慈悲,让慈济的医疗,成为日不落的世界……”在《白袍礼赞》的乐音陪伴下,队辅依序带领着学员们由两侧走入讲经堂就座,许多首次参与人医年会的成员,手持手机不时记录着属于自己的历史性一刻。

“有荣幸担任司仪,和在大家在此相聚,2018年国际慈济人医年会正式开始!”蔡雅纯师姊开场欢迎,由此届年会学员长、大林慈院简瑞腾副院长接续:“启开大门,迎接二十一国家地区的学员归来!”

2018国际慈济人医会年会,9月22日上午七点于花莲静思堂举行开幕仪式,来自澳大利亚、柬埔寨、中国大陆、多米尼加、海地、洪都拉斯、香港、印尼、伊拉克、日本、马来西亚、缅甸、尼泊尔、巴拉圭、菲律宾、新加坡、南非、泰国、美国、越南、台湾共二十一个国家地区的人医,有的举旗有的挥手,台上台下热情欢呼。

慈济基金会副总林碧玉、慈济基金会执行长颜博文、慈济医疗志业执行长林俊龙、慈济大学医学院院长杨仁宏,以及六家慈济医院院长、副院长等贵宾,皆莅临会场,迎接各国地区学员归来。

影片播放着二十一个国家地区人医行善的足迹,一幕幕都是充满慈悲与爱的付出身影。历年来,各地人医会义诊足迹遍布五十个国家地区,共有二百九十多万人次受惠,义诊场次达一万五千多场,动员医护累计超过二十八万人次、志工达五十一万多人次。

林俊龙执行长代表慈善志业、教育志业和医疗志业,欢迎全球人医菩萨回到心灵的故乡。今年主题是“人医之爱,广披寰宇”,林执行长提起现今地球上最严重的问题包括气候变迁和天灾人祸不断,“人医会为这几件事情做了什么样的努力?我们邀请许多国内外贵宾来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收获满满,回到各自的国度继续发挥功能。”
学员长简瑞腾说及,医护人员不只医治病人,更要保护地球、爱护生态,因此,今年由大林慈济医院课务团队规划的课程中,除了有内科、外科、中科、牙科、护理、药技的专题研讨和分科座谈,另有国际知名专家分享蔬食、环保爱地球等议题,盼能大家能藉此汲取新知、相互学习。

今年,有六百一十二位由台湾高雄等区志工组成的功能组,服务了六百七十三位学员,学员长简瑞腾笑称,这是近乎“一对一”的服务,希望学员们以轻松的心情,享受这几日的课程。

巴拉圭代表上台,向大家挥手打招呼。摄影/谢自富

人医年会开幕,各国成员彼此欢迎。摄影/于剑兴

年会功能团队代表来到台前向台下学员们挥手致意。摄影/谢自富

摄影/李则忠

摄影/林志哲

摄影/简俐真

摄影/简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