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黃湘卉 攝影/詹進德、孫保源

新加坡人醫會進行分享。

九月十五日上午的人醫會年會課程,由各國人醫會分享會務經驗。

新加坡 鄧國榮
一九九九年九月成立新加坡人醫會,同年九月二十五日募集十位醫療人員支援印尼嘉惠了五千名病患,二○一○年落實社區走入社區辦理健檢活動,二○一四年到斯里蘭卡辦理義診活動。

新加坡是廣大福田,證嚴法師鼓勵要守住不能放棄,要傳承、要愛的帶動,二○一六年就有多位的年輕人發心承擔使命,鄧國榮就繼續陪伴成長。二○○五年成立義診中心,二○○八年增加功能新的中心成立,二○一一年福慧中心成立,有願就有力,立了願,要做得更好,因為我們是修行團體,所以開始在社區辦理共修活動,有英文共修、醫護常識研習班等,還跨國到斯里蘭卡辦理義診與共修活動,帶動手語學習慈濟人文。

證嚴法師說,苦難的人走不出來,有福的人要走進去。我們在環保站辦理醫療講座,辦理牙科義診講座。在社區辦理人醫會聯誼,用喜悅的心招募別人來聽慈濟做慈濟,學習慈濟人居家關懷,到家裡去居家服務獨居老人照護,牙科義診,老人院義診,醫師對跟病人都是九十度彎腰鞠躬表示恭敬。

人生無常,每秒都要爭取,團,人在一起不叫團隊,心在一起才叫團隊;聯,合心合力力量才會大,不只人要聯手共同做事,各國也要聯手共同成就,還要聯手菲律賓、臺灣等人醫會,大家團結一起成就好事。

馬來西亞人醫會 陳成亨、陳吉民、林磊君、李凌虹
人醫會的三大方向,一、幫助到真正需要的人。二、對內凝聚道氣。三、對外人醫菩薩大招生。馬來西亞人醫會本著大愛無國界的理念,與醫學院合作辦理為期三個月的醫療環保研習營,培養醫學生的慈悲心,帶學生做義診,學習人道精神,從做環保中,了解人與環境的關係。

進而從醫療平臺,宣導慈濟理念,加強醫療服務,廣招人間菩薩。對於人醫菩薩大招生,馬來西亞人醫會也舉辦「醫院服務須知課程」,讓新進醫護人員在踏出行醫之路之前,了解醫院生存之道,來到這個營隊學習更多醫人、醫病更醫心的人文精神,藉由志工陪伴學習更多慈濟醫療人文,大家一起來聽慈濟、做慈濟,清流變主流就有可能了。

馬來西亞人醫會醫療活動,符合病患需要,彌補政府的醫療不足,接引多種醫療資源加入。也推行醫療社區化及素食推廣,守護健康、促進健康,辦理健康飲食計畫;舉辦人醫茶會,辦理臺灣身心靈健檢團,已完滿三個團隊回臺。没有志工就不算慈濟志業,影片介紹,亞依淡區社區醫療專業推廣慈濟人文,援助印尼癌末病患回家。李凌虹醫師分享濟助的因緣,是受證嚴法師啟發,對的事做就對了,除了看病外,多用心,做更多很好事,幫助他回家與年長的媽媽、家人團聚。

馬來西亞人醫會陳成亨、陳吉民、林磊君、李凌虹醫師,分享醫療活動的推廣。


2016TIMA緣圓影片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