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吴进辉 摄影/詹进德

德旻师父就“莫兰蒂”台风来袭,与工作人员讨论应变安排。

适逢慈济五十周年、花莲慈院三十周年、国际慈济人医会二十周年,二○一六国际慈济人医会年会,将于九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花莲静思堂举行。本届年会将有来自全球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六百七十八位学员,以及五百六十位工作人员与会。

筹划活动紧锣密鼓地进行,但强烈台风“莫兰蒂”此时逼近台湾,根据台湾中央气象局资料研判,强台恐将干扰人医年会进行,团队紧急于十二日下午二点整,在花莲静思堂二○二会议室共商因应方案。

针对台风可能侵台时间、风雨强度、台铁列车是否正常行驶等外力因素,团队广泛交流意见。假设全体学员顺利来到花莲,如何安排学员与工作人员住宿和三餐正常供应?课务及各功能组通盘研讨论证,在确保人员人身安全前提下,除了原订人文典礼活动取消外(因考虑灯光器材运送奔波风险,以及来自西部各慈济医院大医王隔日须返院看诊),其余将依原计划进行,课程内容仅作小幅调整。

会议中,协调组高秀敏师姊征求大家意见。

倘若学员因风灾无法顺利抵达花莲,活动将改至慈济新北三重园区举办,课程依原计划进行,学员则会安排在三重芦洲静思堂住宿。

面对可能出现的变化,慈济人以戒慎虔诚,祈愿风雨由大化小,也针对各种情况进行沙盘推演,提出因应之道,俾利活动顺利圆满,让海外家人感受回家的温暖。
 


右侧广告-花莲慈院特刊

2016TIMA缘圆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