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黄贞宜 摄影/郑夙惠

九月二十一日早上七点半后,七十位寮房工作人员在全球寮房二楼集合,大家席地而坐,邰衣宸师姊和大家共识用疼惜心来服务,早上需要大家一起合心齐力将学员的被单套及用品放置好,下午四点学员就报到。

为迎接一年一度国际慈济人医会年会的盛会,九月二十日,工作人员一北回、一南回在花莲火车站喜相见,携手共乘菩萨车来到花莲静思堂。

寮房组七十位多位来自高雄区年长的志工昨晚都没睡好,只为一大早五点多赶火车,到台东还要换车到花莲,虽舟车劳顿却精神愉快!

大林慈济医院为护持“823豪雨”受灾的南台湾病友及感恩户,趁此全球人医团聚的因缘,特地买来他们刚收成的柚子,作为学员及工作人员的迎宾礼。自九月十七日开始,大林慈院同仁及眷属就发挥创意,在柚子上画画及写上祝福语,再寄给花莲营队的生活组,放在每一个学员及工作人员安单的枕头上。

“有二十一个国家地区的大医王和护理人员回来,只要能感动一位,就可以度化很多人,他们的一句话就有可能有一个家庭或更多人受影响。虽然我们言语不通,但没关系,只要微笑,提供他们需要的,就可以结好缘。”九月二十一日早上七点半后,寮房工作人员在全球志工寮房二楼集合,大家席地而坐,静静地听着寮房窗口邰衣宸师姊说明注意事项及分配工作。

“各楼长要负责任,不管是用Line或写的,都要适当满足对方的需要,此次有60%是第一次回来,让大家睡得好是很重要的。今天我们要完成装被单和被套……”为了让一千多位学员及工作人员能一夜好眠,邰依宸跟寮房组团队共识后,各楼长立即带着大家一起行动。但还是有不少疑难杂症来咨询,有人发烧怎样处理?缺福慧床的要到哪里取?口罩在哪?……问题虽繁杂,但邰依宸仍不慌不乱地一一解决。

来自凤山新甲的陈文忠师兄第一次参与寮房组。他退休前是电焊师傅,平时家里的事都是另一半来承担,所以有些事做起来缺少经验。他表示在慈济不会就要学,多做自然就会了:“做慈济没有为什么,有时间就来啊!多做几次就顺手了。”陈师兄做事很细心,发现床单破了一个小洞,赶紧和楼长反映:“这是门面,我们要换另一件。”

寮房组在整理大林慈院同仁及眷属发挥创意表达祝福的香柚迎宾礼。

来自凤山新甲的陈文忠师兄第一次参与寮房组,退休前是电焊师傅,除了上班外,家事都是另一半做。他觉得在慈济不会就要学,多做几次就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