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曾庆方、丁瑟琴

在强烈台风莫兰蒂时强时歇的风雨中,二○一六年国际慈济人医会年会于九月十四日一早八点多,在花莲慈济静思堂二楼讲经堂内,伴随着全场如雷掌声,欢喜揭开序幕。

首先司仪林宜琳以活泼的中英双文问候学员,并以今年的年会主题“慈济50、慈院30、人医20”出了一道简单的数学题,“请问50+30+20是多少?”,原来这三个数字加起来刚好等于100,象征过去慈济在慈善、医疗、全球义诊的付出,百分之百的圆满。

感恩在静思精舍六位师父陪伴下,国际慈济人医会总召集人林俊龙医师、台湾卫福部国民健康署署长王英伟、慈济教育志业执行长蔡炳坤、慈济大学医学院杨仁宏院长、花莲慈济医院林欣荣院长率院长室主管,热忱欢迎来自全球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六百二十位贵宾与学员。

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队除了掌旗的代表一一上台,现场成员也就地起立挥手致意,会场旗帜飘扬,掌声不断。紧接着本次年会主题横幅“慈济50、慈院30、人医20”,也在来自今年刚成立人医会的土耳其的胡光中师兄与主麻教授合作下,缓缓拉开,展现在学员眼前。

总召集人林俊龙医师,也是慈济医疗志业执行长,先感恩所有的工作团队,接着以流利英文,欢迎来自全球的人医回到心灵故乡花莲,“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回顾慈济过去五十年、慈院三十年、人医二十年来,所有美好的成果与付出。”

国际慈济人医会成立二十年来,在全球二十二个国家地区,拥有十七万名成员,举行了一万一千场次的义诊,嘉惠了超过两百五十万人次的病患。林执行长强调:“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只要病人有需要,就是人医要去的地方,就算是偏乡僻壤,全球人医也会努力去付出。”他感恩人医之爱光耀全球,“让我们敞开心胸,将全球最佳的医疗经验带回去!明年带着更多的人医们,再度回来我们的心灵故乡团聚。”

花莲慈济医院林欣荣院长,以地主医院的大家长身分,欢迎来自全球的人医,林院长提到,上人期许慈院能朝“提升品质、培养人才”的目标迈进,而提升品质更需要国际化,期许未来花莲慈济医院超过三百多位医师、七百多位护理人员与医管专家,能与全球人医多互动多学习。

经过开幕式的洗礼,于昨日强台袭台前的深夜才陆续平安抵达花莲的人医学员们,丝毫不显疲态,而是精神奕奕、满脸笑容,准备迎接未来三天半的学习与分享之旅。


右侧广告-花莲慈院特刊

2016TIMA缘圆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