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疫情讓我在雲端圓夢

 

文/葉淑貞 北區慈濟人醫會後勤志工(第五組學員)

自從2013年開始承擔北區慈濟人醫會行政工作,至今已跨過了八個年頭。我從未想過要寫下參與人醫會的點滴,無論是平溪義診、貢寮義診,甚至金門義診,都只是讓自己的志工生涯增添了更多足跡而已,日子總是如此如常、平常,也未曾思考要為自己留下什麼!唯一讓我一直心存遺憾的,就是每年秋天都無法回到花蓮參加人醫年會。

每年的慈濟人醫年會,時間都和中秋節重疊,對家裡有年長婆婆的我而言,做媳婦的自己一個人離家參與營隊,根本就是無法開口的請求。但我總是在心中安慰自己,等圓滿了孝道,只要我還繼續在人醫會承擔義診的行政工作,總有能夠親身參加人醫年會的一天……。

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開放人醫年會線上課程,讓我得以一償宿願,報名成為學員;也在參與人醫會的志工生涯中,開啟了人生的第一次。因緣就是如此不可思議,讓我在疫情嚴峻的此時,有了可遇不可求的小確幸!

無限感恩敬愛的上人,讓所有靜思弟子,不受「時間」、「空間」及「距離」的限制,藉由雲端科技,情牽一線,參與2021年國際慈濟人醫年會的各項課程,見證慈濟人醫的大愛與延續!無限感恩!

北區慈濟人醫會後勤志工葉淑貞在義診前,為醫護志工團隊做行前叮嚀。攝影/顏天賜

北區慈濟人醫會在義診出發前都會先合影留念。攝影/許金福

北區慈濟人醫會後勤志工葉淑貞(站立者右三)關懷長者看診情形。攝影/賴麗惠

北區慈濟人醫會後勤志工葉淑貞平溪義診行前叮嚀。照片提供/葉淑貞

北區慈濟人醫會貢寮義診圓滿後志工合照。照片提供/葉淑貞